圓鋸發出的噪音比較大緣於它使用的電機類型。圓鋸內部有一個通用電機,這類電機噪音極大。

  通用電機之所以被稱為“通用”,是因為它們在交流帶鋸機或者直流電源下均可使用。圓鋸使用刷式通用電機。真空吸塵器、刳刨機和電鑽也都使用通用電機。這些電機會產生非常大的噪音,原因是刷子會摩擦帶槽電樞。在圓鋸和電鑽中,還會有齒輪傳動的噪音。

  而萬向鋸或者台鋸則使用了感應電機。感應電機只能在交流電源下工作,並且不使用刷子——這是它如此安靜的主要原因。它們的速度也比較慢,並且使用的是皮帶傳動而非齒輪傳動。

  制造商使用通用電機是因為它們比感應電機要小和輕。

  3/4馬力感應電機的轉速為1075-3450RPM,大約是6"長x6"直徑(1英寸=2.54厘米),重約8.6公斤。如果我們把這與具有3/4馬力輸出的通用電機作比較,可以帶鋸機看到轉速增加了約15,000RPM,大小減小至約6"長x3"直徑(1/4體積),重量減輕超過85%。

  這一重量差別是巨大的——如果圓鋸內用的是感應電機的話,它就幾乎沒法用了。

  如果您的電器設備噪音比較小,它很可能是用了感應電機。吊扇和冰箱壓縮機使用的是感應電機。

  使用噪音比較大的電動工具時戴上耳塞總是一個好辦法——即使是安靜的萬向鋸,當它開始鋸開木頭時,也會很快變得很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dwosnlie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