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精美的企業掛歷/台歷設計可以讓客戶每天都看到自日曆己的廣告和產品,當客戶有這個需求的時候腦袋裡浮現的是我們的產品。掛歷/台歷是一個很好的宣傳手段,比起其他廣告媒介,掛歷/台歷設計更顯得簡單方便,成本低,且更具親切感,掛歷/台歷設計某種程度上說也是一種平面設計,我們對一本掛歷/台歷的第一印像肯定就是它的色彩,圖像,文字和形狀了,那麼我們該如何把握好掛歷/台歷設計的色彩運用,從而完成掛歷/台歷的設計呢?

色彩本身是無任何含義的,有的只是人賦予它的,色彩是各種顏色的統稱,顏色是色彩的一種具體形像。一般單一的色彩可以使畫面秩序感加強,而反之則容易破壞圖像畫面的秩序感。如掛歷/台歷常使用純度高、色彩比較簡單,使觀眾視覺感受產生親和力,從而將信息在最短時間內傳達給人們,並引起人們的興趣。

1、掛歷/台歷設計主色調的確定

一本掛歷/台歷一般有多種顏色,但為了獲得統一的整體色彩效果,根據掛歷/台歷主題和視覺傳達要求,需要選擇一種處於支配地位的色彩作為主色調,從而構成畫面的整體色彩傾向。其他色彩則圍繞著主色變化形成統一的色彩風格。如何在掛歷/台歷中表達其特定的主題,就需要通過文字、形像、色彩等因素來表現。對於色彩而言,要恰如其分的起到烘托主題和表現主題,發揮其情感的聯想和像征作用,符合掛歷/台歷主題的中心思想。

2、掛歷/台歷色彩感情規律的應用

色彩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感情,在掛歷/台歷設計中,利用色彩感情規律,可以更好地表達掛歷/台歷主題,喚起人們的情感,引起人們對掛歷/台歷及其商品的興趣,最終影響人們的選擇。色彩也有檔次感,有華貴的、氣派的色調總是用於高檔的產品,那些樸實大方的色調總是與實用品相聯系。時裝掛歷/台歷、化妝品掛歷/台歷常常用彩高度、明度高以及對比強烈的色彩來呈現,給人以華麗感。

3、不同民族和地區的人們對色彩的喜愛差異

例如,我國大部分地區的人們普遍喜歡大紅色調中華地區的人們喜歡月曆紅色調,南歐地區的人們喜歡暖色調,中歐地區的人們喜歡淡雅的中色調,東歐地區的人們喜歡紅色調,非洲大部分地區的人們偏愛於較原始較粗獷的原色調搭配;

4、企業掛歷/台歷設計色彩要均衡清晰

掛歷/台歷設計一定是色彩均衡,照片清晰,制作時選對制作的掛歷/台歷軟件,很好地影響掛歷台歷設計的效果,很多掛歷/台歷的模板顏色選擇了暖色,款式新穎,突出了你想要的主題。

5、掛歷/台歷色彩也要“差異化”

掛歷/台歷設計制造的關鍵環節仍是掛歷/台歷的全體 “策劃”。可以毫不猶豫地說,現在掛歷/台歷設計的質量要提高,要想精確反映出的實力,就必須在清晰定位的情況下,走“差異化”的路途,高度重視掛歷/台歷的“策劃”作業,憑借優異的“策劃”讓掛歷/台歷設計“開口說話”。傑出的掛歷/台歷設計可以訴說企業的性質,文化,理念,地域及運營產品,表現企業運營理念及精神面貌。三角桌曆

6、掛歷/台歷設計色彩的視覺效果

色彩是人們了解產品、品牌等的重要途徑。相比之下,和諧、鮮明、明快、明度相對較高的色彩對消費者視覺衝擊力會更強,刺激消費,而灰暗、雜亂、陳舊、明度相對較低的色彩很難引起消費者的關注。設計師在對不同色彩進行相互搭配時,應當注重少用色、層次清楚、主次分明的搭配原則,切忌搭配不合理給人造成雜亂的效果和感受。

7、掛歷/台歷設計色彩明度的運用

色彩的明度是指色彩明亮的程度。對於暖色系,如果提升色彩的明度,會增加清涼感。例如,將主色為紅色的加多寶的掛歷/台歷的畫面色彩明度加強,可能顯得不是很厚重,沒有歷史感,若是將它的色彩明度調低,則讓人感覺非常沉重,有可能會引發消費群的反感。同時,由於明度的變化,色彩給人的印像也會隨之改變,例如,把色彩之間的明度反差增大,能夠產生活力的感覺。

8、掛歷/台歷設計色彩對比的運用

相鄰的顏色可以相互影響,使得顏色看起來和正本的感受徹底不一樣,咱們稱之為比照。在同一著作中,兩個相鄰的不一樣顏色讓人發生不一樣的反應,人在感知中領會兩者的不一樣,就是比照。飽和度的比照是指相鄰的顏色飽和度看起來會感受有所不一樣的一種比照表像。當一種顏色被很高的飽和度圍住時,它的飽和度看起來會也較低。明度比照則是經過相鄰顏色的明度調理,讓顏色亮堂程度有所不一樣的一種比照表像;而補色比照則是指當互為補色的顏色相鄰時,可以使互相飽和度增強的比照表像。

一個成功的掛歷/台歷設計關於顏色而言,顏色的配色使用好壞是個至關重要的要素。充沛精確地挑選好制造顏色,這樣才可以加強畫面情調的渲染和意境的創造,能恰如其分的切合掛歷/台歷的主題內容然後增強掛歷台歷的魅力,引起受眾心思上的共識,然後促使受眾承受掛歷/台歷內容,可以起到烘托主題和表現主題的效果。個性掛歷/台歷制作中主色調所占面積越大,給人的心思形像和視覺形像就越大,其情感聯想和標志功用就可以得到充沛的表現和表達。因而,精確定位主色調,使之和掛歷/台歷主題相符合是掛歷/台歷設計中顏色的一大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曆
    全站熱搜

    dwosnlie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